黄王推广

【黄王联文】三寸日光(8)

大学校园PA

周更,统一由主页发布。第八棒 @喵嗷

cp黄王only,无副cp

8.

快到门禁时间前的男寝楼下总是热闹的,门口有拿着书从自习室回来的学霸派,有刚送女朋友回到寝室楼下缠绵不够还依然打着电话你侬我侬的情圣们,还有趁着最后的时间快速提着墙外烧烤摊子上的夜宵的饥饿派……

还有一路小跑背后起烟的行动派,黄少天。

“哎,同学你哪个寝室的?”看门的楼管眼睛非常尖。

“我找人我有事我一定要找到他,这事打电话说不清楚我上去说完就下来……”黄少天像解释又像是自言自语嚷嚷着,然后跨栏一样跳过门口坐在凳子上乘凉的楼管时脚下停都没停。

“哎同学要关寝了——”

楼管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向上蹿了好几层了。

男寝楼也没有八百十层那么高,王杰希寝室他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可是他却感觉自己从来没有爬得这么不耐烦过。

这楼梯一步两个太少,一步三个他腿又稍嫌吃力点。

靠,王杰希学长你住那么高干嘛啊!当长发公主吗?!

这么骂骂咧咧地念叨的时候完全忘记他自己在另一栋宿舍楼的寝室,也是六层。

爬到六层,最后一个台阶跨上去,耳朵里还萦绕着楼管在楼下喊的“那个同学你赶快下来!”

大喘气一口,扶一下有点发软的膝盖,继续往王杰希的寝室跑。

他寝室门居然是关的!

“王杰希王杰希你开门!”

黄少天当即握拳砸门,砸了一下再上第二下的时候,隔壁寝室有人开门往外看,这一下,把黄少天看回神了。然而还没等他整理清楚思路,他面前的门已经打开了,他一直嚷着要找的王杰希就出现在他面前,微微皱着眉头,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

看黄少天头发有点乱,一路跑过来满脸通红地喘着气,看到自己的那一瞬间眼睛亮了起来,好像夜晚也有了阳光照进来,王杰希甚至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正不知所措地映在他瞳孔里。

压抑住一晃神的不知所措,收住想要帮他整理乱发的手,王杰希浅浅地吸了一口气,在心里念着自己的咒语。

是的,他想的是现在什么都不说的话,也许过几天就能一起看到月圆,说笑着游戏PK,一起吃宵夜,高高兴兴地成为朋友。

可是黄少天的理智却在看到王杰希的瞬间里丧失,那句早就准备好的话脱口而出:“王杰希,我喜欢你。”

说完之后就后悔了。

因为他看到门里叶修露出促狭的笑,一旁的方士谦马上对叶修露出快快快来说说的八卦表情,至于已经躺在床上看书的林敬言和正在爬铺的杨聪则干脆在保持原有动作的同时一起看向了他。

王杰希往前迈一步,黄少天吓得马上后退一大步,王杰希却只是走出门把一众室友的八卦眼神关在了门里。

气氛不对,必须说点什么!于是……

“我,那个——我不是故意的!”

他的大脑已经彻底放弃思考了。

王杰希皱着的眉头加深了:“不是故意的?”

直觉上这时候应该要点头,可是最后的理智撑住了黄少天要点下去的下巴,动作僵住,但又实在不能什么都不做啊!

于是王杰希就看到黄少天带着一个无辜的笑容眼睛左右转了转。

王杰希转身往楼道走,黄少天赶紧跟上去。

“你要去哪啊?宿舍楼门要关了!你脚怎么样下楼梯行不行啊?你怎么还穿着拖鞋啊?……”

王杰希的脚其实挺疼的,但是他必须得走快点,他要在楼门关之前出去。

为此他甚至想过是不是要单脚往下跳,可是脚上还穿着拖鞋。

要不然坐在楼梯扶手上滑下去?可是那样用来控制速度的脚就刚好是他的伤脚了。

所以他就是看起来轻微地一瘸一拐着走到了门口,然后出了门,走到了寝室外面的路上。

“哎,王杰希!”

黄少天也一起往声音传来的楼上看。

叶修站他们寝室阳台上,往下扔了个东西,“别接!捡!”

那东西带着一道反光掉在了王杰希和黄少天身边的矮灌木丛里,本着照顾伤残人士,黄少天当仁不让地窜灌木丛里捡起来一看,是把钥匙。

叶修站阳台上,手里拿着的烟一亮一亮的,看着钥匙被捡起来,挥了挥手回屋里去了。

把钥匙交王杰希手里,黄少天一脸不能理解。

“钥匙?扔钥匙干吗?你们寝室人都在啊。”

王杰希接过钥匙,不是他的。

他也有点困惑地看回楼上,有点闹不懂叶修要干什么,习惯性地摸手机想打回去,然后发现没带手机。接着宿舍楼门就落了锁。

 

然后他们开始走校园,王杰希沉默,黄少天想找话题但是鉴于今天说错得太多,他决定等王杰希先开口。于是他们就这么硬憋着走啊走,走到王杰希觉得脚疼想找地方坐,刚在湖边找了石凳子坐下脚又开始痛痒——蚊子多。

王杰希问:“带钱了么?”

无论是去网吧还是哪,总之不能在这喂蚊子。

黄少天摸口袋半天,“学生证行不行?”

王杰希无奈,他再重新确认一下口袋,当然空空如也——谁会在快上床睡觉的时候在身上装钱包啊!

哦也不是完全空,还有把钥匙。刚才捡回来黑漆漆没注意看,现在借着路灯再看,钥匙上贴着胶布,上面写“社团办”。

 

所有社团的办公室都在湖边上的那一排的矮房子里。那是学校以前的老办公楼,起了新大楼之后就把这儿变成社团地盘了。

王杰希带着黄少天走到社团办大门口就意识到叶修这人干事没溜,就给一把社团办钥匙,没有外面楼门钥匙有屁用?

最后他还是指挥着黄少天绕楼背后去爬窗户拽自个儿,这才进了电竞社团办公室。

办公室不太大,里面纸啊笔啊桌子啊凳子的堆着一大堆招新宣传品。

王杰希看看四周,把宣纸和干了墨迹的笔啊废纸丢一边地上,腾出来一个桌子两个干净凳子坐下手往面前空凳子上一让,说:“冷静点。”

也不知道是让谁冷静。

黄少天坐下,两人面前隔个桌子,好像又回到迎新的那天。

“黄少天,你才刚高考完,可能还没搞清楚情况——”

“——我已经考完三个月了。三个月很长的,我已经基本上忘记考的是什么了,我现在连作文写得是什么都不记得只知道纸不够了,我很小心才没有把题写到密封线以外的地方,其实你有没有觉得奇怪什么叫密封线内什么又叫做之外呢?为什么不写成左边右边密封线又没有线框谁知道哪里是内外而且——”终于找到开口时机的黄少天从来都没让别人失望过。

王杰希双掌一合,“啪”一声,黄少天被这突然的“喝彩”打断回不过神。

“有蚊子。”王杰希却只是蹭了蹭手。

 

 

TBC.

评论(2)
热度(34)

黄王&黄&王

© 黄王推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