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王推广

【黄王联文】三寸日光(3)

大学校园PA

周更,统一由主页发布。第三棒@透明的小飘

cp黄王only,无副cp


3.

黄少天站在王杰希的宿舍门前。

位置是喻文州告诉他的,前者在他试图巧遇王杰希的这几天里已经迅速和学生会的人搭上线,见他如此一面笑着摇头一边把王杰希的宿舍位置说了出来。

“好兄弟,”黄少天拍着喻文州的肩膀感叹,“以后我肯定要请你吃饭。其实食堂里的菜味道是不错的但总归没有外面餐馆里的好你说对吧?说起来我们学校还是比较偏的附近应该没什么餐馆但校内我看到过几家学生开的店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试试?”

“少天。”喻文州在他把话题扯到后天食堂的饭菜之前微笑着把黄少天要送的手信塞进他的怀里,“记得王学长的宿舍吧?我有点事,不能陪你一起去了。”

喻文州真是个好人。黄少天想。一面伸手去敲眼前的门。

手还未触及,门倒是自动开了。这么巧?黄少天抬头,一张眼熟的脸出现在眼前。

下垂眼,虚胖脸,嘴里叼着根真知棒。

等等这不是叶修吗?

黄少天是认识叶修的,概括起来就是两个未成年冒充成年人跑去网吧打游戏被老板发现一起拎了出来。两人对视一眼,颇有惺惺相惜之感,就认识了。时不时打两盘jjc,也算熟络。

叶修原来和自己同一个学校?也对之前从来没有问过。这人游戏技术好,黄少天和他打得尽兴,每次上线都用来pk了。

“哟,这不是黄少天吗?来干什么?”叶修有一瞬间诧异,随后挑眉以示欢迎。

我来找王杰希,送老婆饼。还没从“他乡遇故知”的“惊喜”中回过神来,黄少天的嘴向来比思维快,脱口而出。

“我来找老婆——”

 

反应过来不对劲,黄少天硬生生地把接下来要说的话咽了回去。

“哦。”叶修显然适应得很快,脸上没半分异色,问:“谁?方士谦,林敬言,王杰希还是杨聪?”

“去去去,本少口误了不行?叶修你怎么在这?天天玩游戏还能考上一本人不可相貌啊。不对你还欠着我几盘jjc呢电脑带了吗我们上荣耀pk两把诶你还站在门口干吗?还不快让我进去——”

“叫学长,哥比你大两岁。”叶修淡定道,稍稍侧身。黄少天向他翻了个白眼,进了门。

前者在门外冲他喊:“就王大眼一个人在啊,不知道你老婆谁——”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摔上门,也不管是否差点撞到叶修的鼻尖。撞到了才好。他想,一边朝着左铺下床坐在床沿上的大小眼学长笑出两颗小虎牙来。

王杰希的宿舍挺干净的,还漫着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几张床铺也都叠得整齐。王杰希的床边贴着张课程表,离桌子挺近。什么物品都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王杰希一身规整的校服坐在中间,手上正拿着一册文件。

“找什么?方士谦他们都不在。”王杰希看向来客,微微皱起了眉头。

“学长你别听叶修瞎说,我和他认得,他耍我呢。你宿友不在?也好我正好忘给他们带礼物了。”黄少天凑上前,将怀里的手信递去,“权当我伤到你的赔罪。”

王杰希显然有些惊讶,他挑了挑眉,神色稍缓地接过。黄少天在心底打了个红勾,自己冒失的印象好歹是不会再出现在这位学长心里了。顺势笑着坐到王杰希身旁。

“谢谢。”王杰希说,对于黄少天的行为半点反应都没有,默许了。后者得到这个讯息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不谢不谢,以后我俩就是朋友了!你的宿友怎么不在?你课程什么时候啊告诉我一声呗,要是以后我来找你你不在多尴尬。”

许是他的问题太多,王杰希愣了两三秒,挑了一个回答,“他们上体育课去了。”

“你没去?不是必修的吗?最后考试还要算学分来着。”

“脚肿了。”王杰希伸手扯了扯裤子,露出一截小腿,白皙脚背上的红肿异常显眼,“懒得去,托他们请了假。”

好像是自己那天不小心踩到的地方。黄少天略带尴尬地移开目光,心里默念了好几遍对不起,又探头去看对方手里捧着的文件。

“这什么?新生欢迎晚会......我们学校还有这玩意?干什么的?不会让我们新生上前表演吧?不行不行我可不习惯在别人面前唱歌跳舞,不过要是他们请我去主持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什么有的没的。”王杰希似乎有点头痛,偏过头瞪了黄少天一眼,“每个学校都有,新生不表演,我们要去。这是叶修刚给我的,学校规定每个社团要出至少一个节目。”

“叶修也是电竞社的?”黄少天好奇道,又马上回答了自己:“嗯,那家伙那么喜欢打游戏,不是才奇怪呢。上回在社团招新那看到你,学长也是吧?打荣耀吗?和我pk一把怎么样?对了你说每个社团都有节目,那电竞社是什么?你会上场吗?”

王杰希沉默了好一会儿,等得黄少天都有些不耐地四处张望,窗外的天色还亮堂,因为季节的缘故白天颇长,仔细看也染上了一丝黄昏的暗色。应该不早了,可惜自己没带表。黄少天暗忖。等他回过神来发现王杰希正盯着自己看,一大一小的眼睛这时不显得奇怪了,深褐色的眼瞳里映着自己的身影,模模糊糊,看不太清。

“不。”王杰希说,黄少天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心说你想了这么久就这个答案?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打荣耀还是不pk还是不上场?王杰希又接着说,“能帮我带份饭吗?好像快到饭点了,我待会给你钱。”

如果我在喝水肯定已经呛去了。黄少天想,这人逻辑怎么这么奇怪?我的问题和吃饭有什么关系吗?“学长,不行这样太生疏了我可以叫你老王吗?就叫老王了听着特亲切。你要吃什么我怎么知道?不如自己去一趟食堂。”

“脚肿了,懒。”

黄少天端着满脸的笑意,在心底的小册子里加上大写的不好相处几个字。虽说自己有错在先,但道歉是说了,态度也摆明了。你王杰希也没有伤得多严重。按正常的情况现在两人应该一起出去吃饭——谁请不是重点——加深一下友谊。毕竟同一个社团,对方还是学生会的人,能交上朋友是好的。但这个学长的性格实在有些难相处。

之前还觉得挺好的学长呢,这么讨人厌。他眨眨眼睛,对着路过的同学露出一个阳光的笑脸。

帮他带完饭后就不联系了吧。黄少天把手插进兜里,这会儿不知道哪来的云把太阳给遮住了,还算凉快。

说起来见过这么多次,还没看到过王杰希笑呢。

不知道那人笑起来会不会顺眼一点。

 

王杰希坐在床沿,手上还拿着那份资料,只是眼神飘忽,转了一圈后落到床头刚收到的手信上。

黄少天笑起来挺好看的,他想。


TBC.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黄王&黄&王

© 黄王推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