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王推广

【黄王联文】三寸日光(2)

大学校园PA

周更,统一由主页发布。第二棒 @啊呜一口茶泡饭 

cp黄王only,无副cp


2.

“诶学长也别这么死板嘛,心性这回事说到底也要和天资绑在一起的,说不定学长指教一下我的心性就上去了呢。”被王杰希呛了一下,黄少天面上也没一点不快,依旧围着他嘻嘻哈哈的。

“哦。”王杰希也没和他多扯,点了点桌上的报名表,“你要是对书法感兴趣我可以推荐你老师。这儿是电竞社报名的摊位,你们要入的话先填个报名表,根据报名人数和大体情况我们会有下一步的计划安排的。”

“哦哦哦好的。”黄少天一口应了下来,扯过歪在边上的郑轩一起填了报名表。

顺便连王杰希自以为避开他目光的一记白眼也没漏掉。

嘿这家伙,面上装得比谁都一派周正,骨子里还是有脾气的嘛。黄少天一边暗自腹诽,也亏得报名表上大都是些常见事项,不然实在不敢保证,他这样一心多用,能把眼前一张报名表填出什么花来。

 

“对了学长,我刚才听你说前几天有比赛?什么比赛呀?是代表我们电竞社参加的电竞比赛嘛?成绩怎么样?诶不过这几天我记得好像没有特别大型的学生电竞比赛啊……”

又是一串连珠炮似的问题,王杰希恍惚觉得有些头疼,奈何正拿着条幅在摆弄,也确实不方便腾出手揉脑袋。

他拖着步子挪开了一些,好像这点距离就足够离开黄少天的攻击范围了。

条幅被摆正到了一个尽可能适合的位置。

“是其他比赛,不是电竞的。”

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明显低了几度,黄少天显然不是真的要杠上他哪壶不开提哪壶,倒也不再细究,安安心心地把一张表给填了。

“行,这些我先收着,等和社长研究好再通知你们。”王杰希把两张表分别拿在手上,两边交替浏览着,“不排除可能会安排一次实战测试,二位不介意吧?”

“不不不,求之不得啊。”黄少天和郑轩一听能有对战,哪儿有不答应的道理。

“不过学长说真的,看你这气度这风采,我还以为你一定是我们的社长呢。”本着逮着机会就要开口的原则,黄少天还是乐得开口夸夸这个让他觉得挺有意思的学长的,更何况王杰希话语里的一些信息也让他颇感兴趣。

“这学期杂事比较多,而且他比我还要懒得弄这些。”王杰希指了指社团招新的摊位,语气有些无奈道,“不过到时候你们就会见到他了。”

“好嘞学长,那我们就等你消息啦。”

王杰希望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忽然发现这个人哪怕是陷入了一整片黄昏的逆光里,仍旧是挡不住的意气风发。

他笑着耸了耸肩,真好啊。

而那时候的生活对他们每个人而言也确实如此,哪怕从往后再久远的记忆里翻腾出来,杂事都还算得上是甜蜜的负担,回去等消息也不会是一场落空的等待,日子永远都还正长。

 

没有想到自己一个背影要比说的话更让人印象深刻的黄少天,此时终于能在寝室夜谈里重新夺回一席之地了。

“行啦黄少……你今天晚上第NNNNNNN次提到这个大小眼学长啦!如果这是个学姐我一定以为你是对人家一见钟情了。”已经躺倒在上铺的郑轩伸出手弹弹蚊帐,赶走了隔着一层薄纱觊觎他肉体的该死的蚊子。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黄少天抱着半个几乎快被挖空的西瓜,真不知该说是聊天不会耽误他干别的事,还是做其他事情根本没法撼动他说话的事业,“王杰希是谁?是我进了这所大学第一个认识的学长!而且还是看起来挺靠谱的一个学长!学长意味着什么?他比我们早一年认识各科老师,说不定也认识更多学姐学妹啊!我勾搭上他不也是变相给你们谋了福利么!”

一番福利言论,被黄少天说得振振有词,慷慨激昂,好不动人。

察觉到大家都只是笑笑,没人有任何反驳的意思,黄少天更乐了。

“所以说,我们这还是个单身寝室?”

沉默。

沉默是今晚窗外的蝉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真是!笑死我了你们。”

“少天别笑,你也一样。”大夏天还要坚持泡脚的喻文州默默地杀了出来。

于是一屋子大男孩突然笑到抽气。

简单直白的快乐像是感染了所有人,一切都是随性而畅快的。暑气尚未消散,夏蝉越吵越欢,宿舍里一派闹腾。

“咳……不过听少天这么一说,我倒觉得那个学长确实挺有意思的。”“战乱”中喻文州不慌不忙,而且还护住了一桶水,安安稳稳地搞定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次泡脚。

“对吧对吧!我觉得逗他可好玩了。要不下回你们也一起去看看我们电竞社?”黄少天对自己的实力多有信心啊,打从在报名表上落下第一笔开始,就没把自己当成外人。

喻文州笑笑,也没明说什么,边把洗好的桶放回原处,晾好了毛巾,边倒是问了另一个问题。

“对了少天,你这桶是怎么回事?进宿舍的时候看你拎着个桶,还以为你也有泡脚的习惯。”

“该死差点忘了!”像是想起了什么天大的要紧事,黄少天一拍脑门,嘴里又开始喋喋不休了。

“哎呀这不是我想给新朋友带点特产嘛!实在不行当做零食在宿舍里啃啃也是好的。”他从桌底下翻出自己的宝贝红桶,一样一样地往外翻东西。

“哇,你们不知道,来的时候这个桶被车门夹住,我就只好提了整整一路啊!签到的时候咳咳……这桶还掀翻砸那个王杰希脑袋上了,又是一阵收拾。幸亏我包装得够牢靠,喏,你们都挑一些吧,我一个人肯定吃不完的。”

什么鸡仔饼啦,核桃酥啦,莲蓉蛋黄酥啦……大家这才发现黄少天恐怕还是个收纳好手,居然在一个桶里藏了那么多包手信。

倒不是说这些东西有多稀奇,而是这黄少天看似大大咧咧没边没际的,实则还是挺热忱又有心的一个人,看他铺了满满一桌子的零食,也就乐得来分一杯羹了。

“而且你们放心啊,我这个桶虽然以后是不排除拿来放放脏衣服什么的……现在可还是全新的才拿来放这些吃的东西的。来来来,别客气,都拿去吃拿去吃。”

黄少天始终相信,有时候对于才认识不久的年轻人来说,吃真是再好不过彼此接近的一个契机了。他自己未必吃得多,但他爱吃,会吃,一直以来他都热衷于用这样的方法加上自己喋喋不休的本事快速打开人脉圈。

嗯?不知道那个面上冷冷清清的学长对于这些东西感不感兴趣呢?

黄少天在一圈喧闹中再次想起了王杰希,拿着一包手信在手里翻来覆去地掂量,若有所思。似乎下午社团招新的时候看他走来走去,动作还是有些不自然。不会是真的落下什么毛病了吧?

用不了多时,原本满满一桌的手信就被挑掉了大半。他用自己最灿烂无敌的笑容回应着室友的道谢。

略加思索,他还是决定过几天再见到王杰希的时候,要不还是带上个一包两包的慰问一下好了,权当套套近乎总不会有坏处。

他低下头翻开看了下一直捏在怀里不放的这包手信。

老婆饼。


TBC.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黄王&黄&王

© 黄王推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