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王推广

【黄王/39H】十里花灯星剑缘5-8

代发。

作者:阿盐  @焦糖颜色  &小鸟  @皮休休 


5


很快,七夕活动迎来了最后一天。


活动在下午五点正式结束。副本记录的榜首赫然是两个显眼的名字:唇枪舌剑、月明星希。

这几天他们两人已经在副本里刷了不少材料,作为榜首的奖励,又得到了非常丰厚的一份材料大礼。除此以外,还有两盏许愿灯。


许愿灯是七夕活动的特殊礼物,除了可以用来许愿以外,点灯走完一整条小河流的路还可以另外收获一份稀有材料。


两个人心情大好,说笑着提灯往小河边走的路上,突然迎面走来了一个长发飘飘的纤细身影。


xxxx。


是蓝溪阁的主播妹子!


主播妹子发出一句文字泡:“两位大神,在活动里表现得实在太精彩了~人家好佩服哦!请你们无论如何上一次直播吧![微笑.jpg]”


“抱歉,我还是没有兴趣。”

王不留行也发出一句文字泡,然后掉头就骑上扫帚飞走。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回复妹子,看见王杰希走了,也赶紧掉头跟上,不然转眼就不见踪影了。


两人兜了几圈,见甩掉了主播妹子,就来到了河边。


唇枪舌剑走到月明星希旁边,有一种找到同伴的感动:“她原来也来找过你啊!唉,我真的都被那妹子缠得头大死了,你都不知道她敲我敲得有多勤,我都怀疑她是不是看上我了……”


王不留行应了一声。


“你为什么不上直播呀?” 黄少天问。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说:

“我长相不好。”


“……啥?”


月明星希看着灯火辉映的河面,红色绿色的灯光映在他大大的帽檐上,看上去有点忧郁。

黄少天觉得有点错乱。不是,这个人约炮那么直接,打法那么奔放,居然介意起长相?难道……真的是个女孩子?等一下,这个问题好像已经回答过了。


“一定是你想太多啦,我听你声音觉得你长得应该不会太差啊,你是不是谦虚啊?” 黄少天问。


王杰希不想就此问题继续深入,反问黄少天:“那你为什么不上直播?”


“我………” 黄少天卡住了。他回想自己第一次收到主播邀请的时候,其实还是有点得意的。但得意之余,又觉得这事儿有点微妙的不靠谱。他正值学生时代,父母平时很反对他打游戏,所以黄少天把游戏跟现实生活一直都区分得很开。


上直播?以黄少天的名字作为荣耀高手玩家身份展示于大众吗?他还从来没往那方面想过。


七夕背景湖边正是放灯的起点,天色已暗,桥旁的彩灯五光十色,不尽然照到湖边,暗暗的又带着月光的诗意,是一个非常适合聊心的环境。


王杰希见对方老不回答,知道他心里并不是不情愿上,而是另有什么难言之隐。


许愿灯上设置有填写心愿的地方。王杰希看了看,转头问黄少天:“你有没有什么愿望?”


黄少天说:“这个嘛……我得想想?你呢?你有什么愿望?”


“我有一个在意的战队。”王杰希倒是答得干脆。


“是吗?那就去试试吧!你那么厉害一定可以进的!”


王不留行“嗯”了一声,默默在自己的许愿灯上打上“望成功进去微草战队”。


打完字后,王杰希又转向黄少天:“你也很厉害,不想进战队试试吗?”


“我吗?” 黄少天当然知道荣耀职业联赛的事情,他很诚恳地点点头,“谁不想呢,但是……”


但是我能进吗?我有这个决心打职业吗?我能成功吗?……


王杰希听出他的犹豫,想了想,问他:

“你其实不想跟我配合吧?”


虽然黄少天已经开始习惯王杰希的不按套路讲话,但还是脱口而出:

“……啥?”


“我是说,你跟我配合的时候,觉得很困难吧?”


“你确实打得比较花式,呃……有的地方是挺难配合的。”黄少天又补了一句,“不过你打得还是很好啊。” 


王杰希毫不在意黄少天说他难配合,不如说这是他明知故问。王杰希清楚自己的个人风格就是诡异得让人难以预料,凶狠得让人难以招架。敌人无法预知,搭档也同样无法预知。


“我很清楚我的风格,但是我也已经决定了,要打一辈子游戏。”王杰希说。


黄少天沉默了。


“你可能没有注意到,但是你的观察能力和抢时机的能力都非常优秀。如果真的上了战场,你应该是会比我更有价值的。”王杰希又说。


黄少天被王杰希明明少年却老成的语气逗乐了,忍不住哈哈笑了几声,被突然夸奖有点惊喜,问:“你真这么觉得?”


王杰希认真地点点头。

“如果我们将来不能在比赛场上见,我会觉得很遗憾的。我相信你也会。”


黄少天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你干嘛说得那么煽情我都要哭了好吗!……哎呀好吧好吧你这话我姑且记下了!如果将来真的有这么一天的话。”


“我会很期待那一天。”王杰希也笑了。


“我也期待。哎,话说刚刚奖励的材料在你那儿吧!看在我作为老公劳苦功高的份上,你就六四分,我拿六就行了~嘻嘻嘻!” 黄少天突然心情大好,嘻皮笑脸地岔开话题。





6


两个人刚点完灯要放在小河里,突然四周笼罩了一片阴影,抬头看,发现头顶有一片大乌云。


“不好!快走!”黄少天反应超快,使用了一招夫妻技能“如影随形”,舌枪唇剑把月明星希往身上一扛,嗖得跳出了乌云的笼罩范围。



脚刚落地,乌云上一道闪电劈过,刚刚两人站的位置瞬间被密集的硫酸雨滴覆盖。


这是术士的技能“混乱之雨”!


“可恶!是主播妹子吧!我们不去直播间你就来报复我们是不是!你这样非常不厚道啊!”唇枪舌剑已经看到不远处树下的术士轮廓,他气急败坏地冲了过去,不料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六星光牢准确地扣在了树前。


“什么时候放的技能……!?”


主播妹子挥着法杖从树后冲向小河边,目标是许愿灯!


“休想得逞!”月明星希对她撒了一把寒冰粉。


没想到术士早有准备,一面魔镜早已悬挂在空中,将月明星希的法术攻击反弹。


一个束缚术趁此功夫也已吟唱好,对着月明星希射去。王杰希一个侧身闪避开,可术士此时已经将黄少天的许愿灯抢到了手。


黄少天的六星光牢刚一解除,王杰希就把他立刻召唤到了河边,两人开始了对术士的不间断连击。


在伤到术士半血的时候,她瞄准了一个空隙使出了一个影分身术,逃脱了连击。


“别跑!把我的灯还我!站住站住站住!”


黄少天和王杰希一起追了上去,然后……


“咔当”

“咔当”


两人低头一看,陷阱扣牢牢地拷住了脚踝。


7


“啊啊啊啊!那个主播妹子居然一直在隐藏实力骗我!可恶!” 黄少天懊恼地跺脚。


他们万万没想到主播妹子早就布置了埋伏,也没想到这个平时说话娇滴滴的术士妹子的操作居然如此厉害。


黄少天的许愿灯被抢走了,王杰希也很自责,主动提出要分黄少天一半自己灯的材料。


黄少天也没客气,说好啊。




月明星希点了灯,放到小河里,自己也跨进小河,护着灯开始走这段七夕活动最后环节的路。


这段水路在月光下波光粼粼,远处的水面被红色以及绿色的灯光照得朦胧梦幻,是荣耀官方良心奖赏给玩家们的福利,这条河今晚怕不是见证了许多深情款款的告白之语。


唇枪舌剑跟在他后面走,一边走一边还闷闷不乐地嘟囔。好不容易打来的灯就这么没了,还是被一个骗子抢走了,心理上很不平衡。


王杰希安慰他说:“夫妻就是要同甘共苦,共同进退嘛。这次是我们大意了。别难过了。”


小河旁边的芦苇丛在风中窣窣地摆动着,许愿灯像一朵莲花一样漂浮在水面上,月明星希用手扶着灯,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往前走,他的腿迈开时带起一小片的浪花,发出清脆浑实的水声。


“我的愿望,也算上你一份。”



黄少天虽知是虚幻但心里还是涌上一股甜蜜,好像前面走着的真的是与自己同甘共苦过一遭的爱人。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竟觉得王杰希还挺可爱的,啊,我的爱人,这条路如果能一直这么走下去就好了。



王杰希因为惭愧许愿灯的事情,不仅给了黄少提案一半灯的材料,还真的分给了黄少天大份的副本材料。


“你打得很不错,爸爸我欣赏你,要好好坚持愿望,肯定会成功的!”


 后来月明星希就再也没在网游中出现过。




8


蓝溪阁的秘密主播间。


魏琛完成了抢灯的操作后,把座位交给了方世镜。吩咐他加唇枪舌剑的好友,邀请他进蓝雨训练营。


“另一位呢?”方世镜问。


魏琛摇摇头,“个人风格太强烈,不适宜合作。也是十分可惜。”


方世镜点点头表示同意,刚想跟唇枪舌剑对话,魏琛又走回来:


“这个叫唇枪舌剑的小子,嘴虽然毒点儿,但是……”


魏琛示意方世镜点开物品栏里刚刚抢来的许愿灯。


方世镜点开了,灯上的许愿内容跳了出来:


“材料 6/4 分, 我大份他小份…

  他的愿望算上我。”


那天之后,黄少天仿佛有了新的方向,不久后就应邀去了蓝雨训练营。


再不久,这个直播录下的视频内容就再没有人提起过了。


FIN.

评论(1)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黄王&黄&王

© 黄王推广 | Powered by LOFTER